CH₂O·H₂O-40%

○◎-・・*'``*:.。. .。.:*・゜゚*☆・:*。・:*
秋暮夕
不定期诈尸
同你浪漫至死♥

【全职/粮食向】路过死亡现场(二)

个人目录

*无cp粮食向,主要写四大心脏大概,出场人物可能不会太多
*并没有什么死亡梗
*私设喻文州作家,张新杰法医,肖时钦程序员,叶修家里开公司
*私设ooc雷慎入
*bug可能有点多,因为涉及了挺多不了解的知识,欢迎纠错
*部分灵感来源于游戏TRAUMA
*其他的想到再补充吧
*占个tag:路过死亡现场

“我也许在做梦,像是昏死过去一样。
“——真浪费时间啊。”

几缕微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漏进房间,落在喻文州的睫毛上,透进瞳孔。
已经天亮了。
喻文州看了一眼笔记本右下角,时间显示六点十三,他保存文档,关机,然后睡觉。
他往往都是熬夜写作,也不是什么条件不允许之类的,只是他总觉得夜深人静的时候更容易捕捉灵感,就像在没有月亮的夜晚更容易看见繁星——虽然也许这并没有什么逻辑关系。
熬夜对身体不好,但这是一种奇妙的体验,看着代表时间的数字一点点一点点变大,然后清零,从头开始,时间的流逝从未有过的清晰,好像只能任由这无尽的轮回继续下去,而我们束手无策。
作家从来不是喻文州梦想的职业,虽然他从小对这个也没有特别的愿望,不过家人是希望他从医的,他也一直读的都是理科,可不知怎么,事情算是误打误撞也就这样了,大概是出了什么变故吧,他也记不太清了。不知从何时起,很多从前的事他都记不清了。
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喻文州又一次醒来,他打开咖啡机开始煮咖啡,然后走进洗手间。他昨天那件衬衫上的血迹莫名的难洗,于是就放在这儿泡了一夜,结果,即使使劲搓血迹也只是淡去一点点,过了一夜痕迹已经有些发黑了,他耸了耸肩,把衬衫拧干晾到阳台上。
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房间,倒了一杯咖啡。他把咖啡放在书桌上,坐下打开电脑。
和责编约定好的交稿日是大后天。他两个星期前就已经写好了,现在需要做的只是继续修改一些细节问题,按计划来今天就能够完稿。
但昨天夜里他忽然产生了一个荒唐的想法——他从一开始这么写就是错误的,这份文稿里缺少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,但他不知道那是什么,他找不到那个东西,除非从头重写。
但是显然这太荒唐了,两天的时间是不足以让他重新写完的,所以最现实的做法就是先把稿子交上去再作打算。理性告诉他完全可以用以后的时间来写,但直觉得出的答案却完全相反。
他遵从了理性。
他快速的检查了最后几页,保存,备份三个文件,分别存在电脑,移动硬盘和网盘里,然后打开网页开始搜索昨天的命案。
网上新闻是有了,却刻意模糊了太多重要信息,喻文州关掉网页,合上笔记本,揉了揉眉心。
他查这个倒不是有多好奇,只是因为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他梦到过那个地方。
梦里他站在巷口,木然的看着那具尸体倒下,一个身形熟悉的男子手中的利刃闪着寒光,粘稠的鲜血四处飞溅,视线一片模糊。眼前再度清晰时,刀子已经架在了脖子上,血沿着刀刃向下流,他看见了那个男子凑近,微笑着食指竖起轻触他的嘴唇。
他用力眨了眨眼,看见了他自己的脸。
他惊醒时已近中午,有些刺目的日光挟着发烫的温度透进来。
“秋老虎”或许是寒冬到来前最后的一点温暖。
他定定的盯着那一大块淡黄色的光,淡黄色,或者是深黄色,不是刺目的红。
梦里开遍的危险玫瑰暂时还没有蔓延到现实。
客厅里的电话忽然响了,吵醒了困倦的思绪。
喻文州趿拉着拖鞋走到客厅接起电话。
“妈?”他看着号码,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“没事就不能找你吗?怎么打你好几次都不接?”电话那头的声音气势汹汹的逼问。
“没听到。”喻文州回答。
“今年国庆你爸放假,记得回家。”命令式的不可违抗的语气。
“我没空。”喻文州回答。
“又有什么事?”她很不高兴。
“写书。”
那边挂断了。
喻文州沉默半晌,把听筒搁下。
谁不想回家呢?
可谁想回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家呢?
喻文州高二的时候,父母离婚了,本来说好等他大学毕业再离的,可还是没撑过最后几年。
他们都属于那种总觉得自己特别占理的人,热恋的温度一过就开始有摩擦,家庭不和自古以来就不是什么罕见命题,只是太难解,一疏忽就是妻离子散家庭破碎。
后来他们都分别重组了家庭,过得都挺好的,也都觉得喻文州过得挺好的。
喻文州一开始是跟着母亲过的,后来大学毕业就自己搬出来了。他没有管那个男人叫过爸爸,他也并没有在意过,只是喻文州的母亲还一厢情愿的把他们三个划作一家。
可惜没有人理会她。
每次她叫喻文州回“家”看看总会被他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脱掉,她自然是心中不满,不过她也是从来只顾自己不满。
有些人从来未曾想过,有些伤疤永远也好不了,有些血迹永远也褪不掉。
喻文州回房间坐下,喝了口咖啡,轻轻揉了揉太阳穴。
快要到冬天了,阳光已经虚弱了不少,从他从来不拉严实的那道窗帘缝里透进来,阳光下细密的灰尘在空气中随着细不可察的微风翩然起舞。
混乱得如同他的思绪。
怎么又想起来了呢,明明应该已经忘掉了啊。
本来,好不容易忘掉的呢。

今天在高铁上看到一个好可爱的小萝莉w
这两天过年估计要持续没网了【手黄再】我觉得过完年我肯定会多好多存稿orz

评论(3)
热度(25)

© CH₂O·H₂O-40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