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₂O·H₂O-40%

○◎-・・*'``*:.。. .。.:*・゜゚*☆・:*。・:*
秋暮夕
不定期诈尸
同你浪漫至死♥

【全职/粮食向】路过死亡现场(一)

个人目录

*无cp粮食向,主要写四大心脏大概,出场人物可能不会太多
*并没有什么死亡梗
*私设喻文州作家,张新杰法医,肖时钦程序员,叶修家里开公司
*私设ooc雷慎入
*bug可能有点多,因为涉及了挺多不了解的知识,欢迎纠错
*部分灵感来源于游戏TRAUMA
*其他的想到再补充吧
*占个tag:路过死亡现场

“我……路过了一个死亡现场。”

“来啦?”叶修向喻文州举了举高脚杯。
喻文州点了点头权作示意,走过去脱下外套搭在空椅子的椅背上,坐下摆好面前的餐具。
“晚了十三分钟。”张新杰看了一眼手表。
“前两天车蹭到了,在修,乘地铁来的,结果错过了一班。”
“这里附近有地铁站吗?”肖时钦看起来颇有兴趣的掏出手机开始查。
“大门出去右拐,第二个路口再向右大概一百米。”喻文州说。
“八号线?”
“对,三号线转八号线。”
“其实那边还有一个,”肖时钦向另一边指了指,“通三号线的,就是远一点,走过来大概十分钟的样子。”
“文州你喝什么?”叶修翻着菜谱。
“你们还没点?”喻文州看了看叶修面前的高脚杯。
“只点了菜,不过先让他们上了瓶可乐,”张新杰说,“不过这种还是少喝点好。”
“文州你要果汁还是茶?”叶修反反复复的不菜单翻的“哗哗”作响。
“没有酒吗?”喻文州说。
“年轻人,少喝酒。”
“红酒吧,度数低点。”张新杰说。
“我可以,你没问题吧?”肖时钦问喻文州,喻文州轻轻颔首,肖时钦按铃叫服务员。
“再来一杯橙汁吧。”叶修说。
“一瓶红酒够了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。
“啧,不厚道啊。”叶修合上菜单,“你们商量好的吧。”
他们四个是高中同学,恰巧也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关系还不错,也许正如别人所说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,哪个心没那么“脏”的还真不敢和他们一起。
工作后,他们都挺忙的,也就喻文州相对来说时间自由些,好不容易找了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出来聚聚。
酒很快就给斟上了,但菜大概也就是喻文州来之前不久点的,还要等上好一会儿,他们就先聊起来了。
“你最近那本书写的怎么样?”叶修问喻文州。
“快写完了,预计今年年末大概就能够出版。”喻文州笑了笑,“说实话,这本书写的还挺顺的。”
“你这次写的什么类型啊?”肖时钦问。
“悬疑类的,也许是因为都是虚构的所以好写一点吧……你最近忙吗?”喻文州问肖时钦。
“还好吧,”肖时钦苦笑一声,“也就平常那样。”
“你们那个小戴又把你怎么了?”叶修带着笑意问肖时钦。
肖时钦一脸“往事不要再提”的神色扶额。
另外三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他们说的是戴妍琦,肖时钦手下的一个姑娘,能力是挺强的,就是调皮了点,经常把肖时钦他们办公室折腾的鸡飞狗跳。
“你衣服怎么了?”张新杰忽然开口问喻文州,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方位。
喻文州扭头看了一眼,什么都没看到。
这里,张新杰抬手用指尖抹了抹喻文州衬衫领口的左边,手指上染上了淡淡的一抹殷红。在翻领的外侧有一个还没干透的红点,像是液体飞溅上去的形状。
“油漆吗?”叶修凑过来闻了闻,“好像没那么重的味儿。”
“不会是血吧。”肖时钦晃了晃杯子里的红酒,深红的液体光华流转,“有人在楼上割腕把血给溅出来了?”
“还真有可能,”张新杰凑近看了看,“不过看角度应该是从侧面溅上去的。”
“文州,你路过了一个犯罪现场哎。”叶修说。
“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,严格来说应该是谋杀现场。”张新杰补充。
“万一是自杀现场呢?”肖时钦反问。
“那就是死亡现场。”喻文州总结。
然后他们不约而同的笑起来,拿别人的生命来开玩笑或许有些过分,但如果那个人并不存在,有时这也就变得不重要了。
老同学聚会也就这几样,聊聊天,喝喝酒,时间一晃就过去了,结完账就各自回去了,毕竟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有那么多时间。
喻文州仍是原路返回,走一段路拐了弯却是见不远处有几辆警车,有个小巷口被围着明晃晃的警戒线。
他加快了步伐,走近时却被一堆看热闹的挡住了视线。
“请问发生什么了吗?”喻文州问其中一个围观者。
“有人死了呗,”那人是个大概三四十岁的中年男子,大喇喇的抱着胳膊,嘴里还痞子气的叼着一根烟,一直盯着警戒线里面,都不看喻文州一眼,“你倒是会问,我到这儿的时候这线还没拉上呢,巷子里都是血,死的是个男的,那个惨啊,被人直接捅穿了,肠子都流出来了,估计是被人寻仇。”
说着,那人终于看了喻文州一眼,凑近了一只手捂着鬼鬼祟祟的接着说:“不过啊,我来的倒不是最早的,听人家说当时血溅的到处都是,足有两米多呢!”
“谢谢。”喻文州接着敷衍了几句,便打算离开了。
“还有,你知不知道,据说有人看到了凶手诶,说是一米八左右……也就跟你差不多。”那人最后说了几句,终于又把注意力放在了根本看不清的现场。
喻文州绕开警戒线接着往回走。
真是太荒谬了。
他想。
这个世界真是太荒谬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₂O·H₂O-40% | Powered by LOFTER